我的引信,一再的被引爆。

 

從未教過我的事情,

就伸手跟我要成果,

做錯或是拿不出來,

就到處跟同事們說,

『笨助理,白目就算了,事情都做不好』

 

我也火了,

故意在當事人聽得到的範圍大聲的說:

『當我是神嗎?不用人教不用學就會嗎?

沒有教過我就要我做出來,我辦不到。』

 

我以為當事人會站出來跟我爭辯,

結果居然沒有,

身為主管的魄力都用在欺負屬下上了嗎?

 

同事姐姐趕緊安撫我的情緒說:

『沒關係,我來教你。』

和我上司同等級的廠長,

也跳出來教我,

教完,對我說:

『你不會的可以問,我們不會罵你』

 

我說:『不會罵,但是有人會e-mail指責我的不是,

然後副本給公司其他同仁,這對我來說是羞辱我,

比罵我還嚴重』

 

我說完頭也不回的回辦公室,

 

留下廠長傻在當場。

 

 

下午。

 

『請你寫英文開發信給歐洲客戶』

 

我無法回應,

 

是的,我是學日文的,

 

我的主管明明知道這一點,

還故意要我寫英文開發信。

 

我知道對方有意刁難。

 

我可以馬上向高層主管反應,

主管要求我不符合我能力的工作,

我辦不到。

 

不過,我沒有這麼做。

 

我的好強與自尊也不允許我這麼做。

 

於是和英文展開了一場對戰,

完成。

 

請各位猜猜我的直屬主管說什麼,

 

 

 

王八蛋說:

「不好,重做。」

 

真是常有的事,真的,

 

 

我早該習慣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

有泫然欲泣的衝動。

 

我很認真的做每件事情,

 

偏偏遇到做事沒有條理、計畫、方向的主管,

 

第一次指示:『你就這麼那樣做就好了呀,很簡單的呀。』

繳交後

『你這樣做不行。重做』

 

我翻白眼的同時心想,

 

『還不是你叫我這麼做的。』

 

我們一個在逼走人,

一個決心擺爛好拿資遣費。

 

我們在鬥法,看誰贏。

 

 

我相信 熱烈的爭辯
我不信 無聲的和諧

 

曾試著爭辯,

爭辯的結果,

依舊是無解。

 

無聲的和諧的背後,

是陰暗冷風陣陣。



我累了,

 

我累了,

累在辛勞的結晶總是輕易被摧毀。

我累了,

累在累了還不得不往前走。

 

望向黑濛濛的天,

想,

千年前屈原也是抱著這種感覺。

抑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以深,適宜私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