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耶誕夜睡得暖暖的,早上雖然已經醒了還是無法離開這幸福的被窩啊。

老闆娘買了一桌子的早餐,然後這已經是我第幾天沒喝到好喝的咖啡了呢好想死。

吃完早餐打包好行李揮別了可愛的老闆娘和讓人愉快的晴耕雨讀,往今日的民宿前進。

今天要住的民宿就在晴耕雨讀的隔壁巷子,放下行李以後就上路今日行程台十一線,

一整天都是太平洋!

 

台十一在靠台東市區這一端我覺得真的是很舒適愉快的一段路,

海岸多半有做簡單的木作護欄涼亭步道等等。第一個景點是小野柳,

園區裡有一堆原住民小孩正在和老師們唱歌跳舞玩遊戲,校外教學日嗎?

是說,小野柳滿漂亮的,

但我覺得台十一最美的就是那沿線的依山傍海,路邊隨便一個無人的寧靜海岸。

我在行路間那種持續高昂的為這樣寬闊視野而驚喜的心情,

實在不需要去劃個什麼奇石景點出來。

其實整個台東對我都有點這樣的感覺,

沿路是最美的,前不著村後不接店的漫長公路,明明一路都沒車也不想走太快,

前一天最讓我覺得真的好棒的就是下午街道上都沒有人,安靜的紅葉部落,

雖然走上去的路很冷很長又有點緊張,但分分秒秒都是在一種為眼前的一切感到驚喜的心情之下的。

 

離開小野柳以後重新上路,

在台十一線上慢晃晃地前進,看到想下去的小路就彎進去看看,想停留的海岸就停下來深呼吸一會。

台東-台十一線.jpg  

從公路下到金樽漁港的路極美,蜿蜒的小路展開的是無盡的天空和青山大海,我忍不住站在那發了好久的呆...

  台東-金樽漁港 (3).jpg  

台東-金樽漁港 (2).jpg  

台東-金樽漁港.jpg  

看到韶燕在FB上問我說這天氣來海邊不冷嗎,

哈哈,說真的雖然今天陰陰的,不過比起昨天在山區的冰凍感+生理痛,今天最多隻能用涼爽形容XD

我想我真的被這陰暗的天氣,涼涼的海風,放眼望去完全沒人影的台東海岸徹底迷倒了。

就這樣一邊晃一邊走一邊發呆,經過了都蘭不過我決定回程再來慢慢待,本來想直衝三仙台,

但到了東河已經過中午了,我想多留點時間在都蘭,所以在東河包子吃了午餐就準備回程。

是說...為什麼台東名產都是包子啊,老娘就不愛吃包子嘛...

東河包子沒有昨天吃的卑南包子好吃,不過在包子界還是算得上好吃的包子。

奇妙的是,明明一路我都既沒看到人也沒看到幾台車,東河包子這邊卻是人潮洶湧,

人到底都從哪兒來的...

 

是的再來就是這次的旅程中我非常喜歡的小地方,都蘭。

首先因為老娘不看新聞,所以我完全不知道都蘭國小原來很紅這件事,

隻是很奇怪怎麼滿街都在賣都蘭國小的書包,我是覺得很好看啦,

因為它和我高中時候那個寫著中山女高四個字的草綠書包沒什麼兩樣啊,具有回憶的包。

但我還是不會想買,畢竟在台北市區要背個都蘭國小的書包還是需要一點恥力吧?

(有哪個中山妹三十幾歲時會恥力十足的背中山書包亂跑的?)

好重點不是書包,都蘭是一個非常奇妙的地方,

一樣非常的安靜街道上看不到什麼人,卻有一種無形的活力充沛的感覺。

沿著小路上月光小棧,這是一部以都蘭為背景的電影拍攝的地方。

我想我大概有小路控,或是小路迷戀症。

這條路實在讓人好幾度不想繼續走隻想站在路邊發呆。

就這樣走走停停地來到月光小棧。

台東-都蘭月光小棧.jpg  

一樓是藝術展場,二樓是電影資料館。

也許有人想說這建築放在這很跳TONE,但其實真的不會,

不知道為什麼都蘭就是這樣一個放什麼進去都不怪的地方!

而且爬上二樓時看了月光下我記得這部電影的故事大綱,

正在為作業所苦的我覺得喔幹真是一個精彩的大綱,

而且這房子好適合這個故事...

台東-都蘭月光小棧 (5).jpg  

台東-都蘭月光小棧 (2).jpg  

那故事大綱真的很吸引人請大家沒事記得去找出月光下我記得這部片來看。

繼續沿著小路晃呀晃的,來到糖廠。糖廠真是一個有趣的地方呀!!!

門口一個阿凸仔和我打招呼...WHY 加A五阿凸仔?

actually there're a lot of 阿凸仔 in 都蘭...

還有個義大利手工麵包店也是阿凸仔來開的,

很多阿凸仔愛上這就不走了...

這裡的確有種奇妙魔力,

這樣說吧,以糖廠而言,台北也不是沒看過這種把舊的什麼什麼東西改成的文創園區,比如華山啊。

不過都蘭不一樣,這個地方具有一種懶洋洋卻活力十足的氛圍,

而且它的態度是徹底的不鳥你,

我常常覺得,觀光客很難去理解一個地方真正的可愛之處,因為我們就是觀光客啊。

除非那個地方展開雙手打開笑容說來吧我們很棒喔你一定會喜歡。

可是為什麼人家要卸下防備歡迎你呢?這違反自然啊。

觀光客本來就是外來者不是嗎,本來就是路人,沒有人有義務歡迎。

都蘭就像在說,我很棒,你喜歡就留下吧,你不喜歡,那也和我無關,我不在乎你喜不喜歡,這是我家,我喜歡就好。

我喜歡,我喜歡要認識你要花時間和力氣去熟悉,我喜歡要親密必須要先越過心裡的距離。

 

 

賣很多有趣小東西的商店好的擺

台東-都蘭好得擺 (2).jpg  

代表糖廠的煙囪,這個舞台週末好像都會有表演。

台東-都蘭糖廠.jpg  

小煙囪,也是個小咖啡館

台東-都蘭糖廠 (4).jpg  

糖廠內部,我非常喜歡這樣保留一切的方式!

台東-都蘭糖廠 (3).jpg  

台東-都蘭糖廠 (5).jpg 台東-都蘭糖廠 (7).jpg  

在門口偷拍快睡著的小貓咪

台東-都蘭糖廠 (8).jpg  \

拍這隻貓咪時,另一隻貓咪一直在我腳下繞圈圈亂我,

和他追來追去玩了半天,想抱他時就被狠狠地抓了一下(大哭)滿手血而且心碎惹。

這裡的貓好殘忍,還是狗狗熱情,你看他們。

台東-都蘭糖廠 (9).jpg  

都蘭呀,真是一個讓人上癮的小村落啊。

台東-都蘭.jpg  

都蘭離海那麼近,想著要走到海邊瞧瞧,結果大門深鎖(海邊也有大門!!)

台東-都蘭海邊.jpg  

到底是什麼東西幹嘛這樣?

台東-都蘭海邊 (2).jpg  

令人無言吧。

 

在都蘭享受了一個下午,快要天黑了,回程路上順便去看了水往上流,

結果我覺得那條往上流的小水溝稱不上奇觀啦,倒是進進出出的陸客遊覽車是超級奇觀,

人間仙境都蘭就在附近結果陸客都來看水溝....(也好拜託你們別去都蘭)

天色漸暗,回台東的途中我經過了杉原的美麗灣。

嗯,美麗灣的新聞,應該滿多人都有看到。

說真的,沒有實際站在這裡看著這棟渡假村,真的不會那麼生氣。

前一天拍的紅葉廢墟記得嗎,

真的覺得,拜託不要再給這些不長進的傢夥們開發這些美麗的處女地了好不好,

我不是反對開發,但做出這種東西太LOW了吧,這裡依山傍海天下絕景,

做出這個東西..= =我不想在BLOG上被告,

幾乎想大吼說拜託為什麼不能給有點美感的集團來做啊,做不好就不要做,

弄成這樣他馬的我氣得真的是不知從何說起。

來一張遠照就知道了。

我不敢近拍,美麗灣新聞鬧超大,現在工地門口一堆保安在走來走去。

晴耕雨讀的老闆娘提到美麗灣時很漠然地說,

反正他們說年底不管怎樣一定會開幕的。

台東-杉原海岸.jpg  

看到照片都還是氣到發抖....好再說下去我應該會說出會被告的話來= =

這裡的海灘寬闊寧靜到懾人...這麼美的地方..

台東-台11沿線.jpg    

台十一線上的加路蘭

台東-台11沿線 (2).jpg  

在加路蘭亂走時,竟然出現了夕陽...:)陰了一整天吶現在才有陽光。

當然這邊是東部海岸所以...夕陽不在海上XD

台東-加路蘭的夕陽.jpg  

迎著夕陽持續往回走,

在中華大橋上終於忍不住停下來看夕陽XD(真是不要命,這邊車速快到根本沒感覺到有車飆過隻感到有風)

台東-中華大橋夕陽.jpg  

台東-中華大橋夕陽 (2).jpg  

就這樣在天黑的時候回到了台東市區。

到林記臭豆腐吃了晚餐(我不太愛吃臭豆腐,不過這真的很好吃)

台東感覺沒特別多美食名店,不過吃到的兩家包子和一家臭豆腐都很不錯。

還吃了據說是慶樺學長的把拔開的阿明東山鴨頭XD

不確定他是不是學長的爸爸但他長得好像和學長有點像:P

帶著食物回到民宿,是的我一定要說,

當時訂這間民宿是抱著一種,嘗鮮的心態,

雖然當時網路上關於這間民宿的照片都讓我有點囧,但我相信我可以,

但在房裡待了一兩個小時之後,

我發現我的美少女魂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強大.........

 台東-安琪拉民宿.jpg  

(聳肩)

我想在粉紅色房間待一晚之後我會感到不舒服代表我還沒老到回頭熱愛粉紅色:P

值得開心一下吧XD

今天就帶著對都蘭滿滿的愛,滿腦子的太平洋,和對那個美麗灣的不爽,在這間粉紅色小屋中過完一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以深,適宜私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