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8293.jpg  

剛好有朋友想要做這一款餅乾送給朋友.

雖然之前沒有做過,但很想試試看,就試著挑戰看看.

查了網路上很多資料之後,發現有兩種做法,一種是將綜合穀物及果乾混合拌入糖漿,不用經過烘烤的過程;另一種則是需要烘烤過.

主角是燕麥片,搭配的穀物跟果乾十分多元.

穀物的部分大類像是杏仁果、核桃、葵花子、南瓜子、開心果之類的.

果乾的部分則像是蔓越莓乾、葡萄乾、杏桃乾、櫻桃乾之類的.

其實手上有什麼樣子的乾性材料幾乎都可以試看看.

我也有看過內容物有巧克力、棉花糖,可以看自己的喜好來調配.

 

DSCF98262.jpg  

這一次我用的東西,

左上角是燕麥片

左下角是各種堅果,有杏仁果、核桃、開心果

右上角是小麥胚芽粉

右下角是綜合果乾,有蔓越莓跟櫻桃乾.

DSCF98272.jpg  

液態的部分是蜂蜜

乳白色是無鹽奶油

粉狀的是黑糖(Brown suger)

蜂蜜跟黑糖幾乎是我看過的每個食譜都有出現的糖類,用來黏合各類乾性材料.

無鹽奶油有人有加,有人沒加.

也有人喜歡花生醬的味道,所以在糖漿裡加了一些.

糖量的總量不能太少,穀物之間會黏不起來,太多又會太甜,可以自行斟酌.

我一向是不愛太甜的,所以並沒有添加太多.

有點驚險地剛好黏住!

DSCF98362.jpg  

混拌的過程中先是要把穀物與堅果類混拌均勻,

堅果因為大小不一,所以我有先切整過.

慢慢地倒入煮融的糖漿,將糖漿與穀物、堅果,混拌均勻之後,再加入切好的果乾.

我沒有去研究為什麼果乾要最後再放入,

不過我倒是有切身之痛就是了...

本來想說葡萄乾體積不大,直接拌入即可.

結果烤過的葡萄乾體積大大膨脹,原本被壓得緊實的燕麥棒,被膨脹的葡萄乾給推鬆了.

那一次做的燕麥棒就很容易碎掉.

後來又做了一次,把葡萄乾切半之後,就好很多.

下圖就是失敗的那一次,葡萄乾膨脹起來都離開燕麥棒了啦~~!而且賣相也不是很好XD

 DSCF9841.JPG

為什麼在標題的燕麥棒後面打了個?

就是因為我沒有用烘烤過冷卻再切割的方式切成棒狀,而是用手捏成圓形再壓實.

似乎有點壓太緊了,所以有點硬,有機會會再試做一次棒狀的,希望下次可以稍微軟一點.

烘烤的狀況要看烤箱

國內的食譜是用170度C烤25分鐘

國外的食譜是300度F(約150度C)烤25分鐘(我是以國外設定的溫度烘烤的)

不過我本身就比較喜歡低溫烘烤,這樣餅乾內部比較容易完全熟.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

燕麥棒, granola bars, 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以深,適宜私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