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總是不斷重演,有些事不會隻發生一次,於是在十一月的某天,我又回到了當初第一次戴白手套的地點,重操舊業當起了禮儀小姐,同樣場地同樣角色,當然還有很多事也是一樣的,像白手套戴久就習慣了,但窄裙穿久還是不習慣,那天要綵排必須早到,我實在沒有辦法穿著窄裙趕路追公車,不是追不到,是怕衝上車才發現裙子被扯到開高叉,所以我又穿了褲裝到場,而為了更衣方便我選擇了短馬褲,老闆一開始看到還緊張了一下,以為我就要這樣「身騎白馬」登場,一直到排練完兩次要各就各位時,我才正式換裝上陣,上次因為還是夏天,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這次天涼就加了黑絲襪,看起來真的有夠像在龍X人本工作,果然!黑絲襪就是禮儀小姐和禮儀師的最大分水嶺,難道是因為全身黑就比較像殯葬業嗎?鄉親阿~難道大家不喜歡女生露出白晰的腿嗎?還是其實黑絲襪不是代表穩重,而是代表遐想?總之,我沒有別的理由,純粹是因為天氣冷風又一路透到跨下,不穿絲襪會冷到內褲底。

 110725184728942.jpg  
這令人瑕想的黑絲襪~真是太阿斯了

既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做起來當然算是熟練,阿也不過就是遞麥克風收麥克風,拿禮盤什麼的,又不是手壞掉有什麼好不熟練的,但做熟上手就開始想東想西,畢竟在自家公司當禮儀小姐沒賺頭,但出去兼這個差還挺像回事的,於是我在邊遞麥收東西時,邊盤算衡量用這個來兼差的可能性。看!就說我很熟,還可以一心二用也不會出錯,所以在技術上應該是不會有問題,而且自己在工作上多的是機會練習,品質有保障;服裝上當然也OK,黑套裝有啥好不行的,還不就長那個樣子,黑色顯瘦更好,不用擔心胖子不能穿,就算隻有工作派的上用場平常不實穿,有賺頭多投資幾套來備著也很合理,而且我身高適中,四面均衡沒有過胖過瘦過高過矮的問題,服裝這個項目應該也可以輕鬆過關;就社會觀感而言,畢竟我做過的瞎事/炫事已經多到一種程度,去兼這種差也像我的style會做的事,大家應該沒什麼意見,八字上我命格不算輕,平常做人百無禁忌沒什麼避諱的事……想到我每次月底錢包裡都覺得冷清,錢包裡該多點小朋友才熱鬧些,越想越覺得自己真的該去多賺這一票。但有個限制條件阻擋了我搶錢的春秋大夢,那就是命格夠但正經不夠,之前去參加告別式,還有過在司儀用哭調唱名時,噗嗤一聲笑出來的紀錄,這真的不夠莊重,但這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因為當天現場不隻我一個人笑場,我非常清楚的聽到,本來應該要「哀感謝」的家屬團,也爆出了笑聲,不過我憋笑功力那麼差,還是不要去找這種太違背自己性格的事來做,不然做同一套工可以賺更多,人為財死這真的好吸引我阿。

 圖片2.jpg
活動禮儀小姐兼扛重物~請我最劃算

然後到了十二月,我「又」再度當了禮儀小姐,還當了兩次,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嚇嚇叫,這兩次連流程都不用看就大概知道要做什麼,遞麥收麥帶貴賓,有時上下台為了怕檔到長官動線,還可以踩著高跟鞋倒退嚕,真是好身手阿我!但這次現場準備的手套有點太大,害我覺得自己看起來好像米奇,歐買尬念頭一轉馬上就多一個商機,以後米奇相關的產品發表會、粉絲見面會、出清特賣會、藝文表演會,通通都可以叫我去喔。本來其中一場一度因為挑不到Show Girl,科長還半開玩笑問我要不要去串場,奈何某些事考量社會觀感和新聞畫面美觀,還是要考慮一下年齡限制畢竟Show Girl過了18歲以後,年齡換算標準和一般計算方式不太一樣,約為一年大3歲,30歲的一般女人大約等於Show Girl的「更年期」,人不要自取其辱!但是…這次的記者會讓我發現,禮儀小姐也是需要一些「成本」的,因為白手套要乾淨漂亮,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超不耐髒,所以幾乎一兩次就要換新的,要不然手套不夠白,白手套都不白手套了怎麼可以!還不隻是手套,連黑色薄絲襪也是消耗品,那個要薄要透就很容易破,有時穿的時候不小心、指甲沒磨平太利,還沒穿上身就已經變網襪了,而且網格大小、粗細還沒辦法自己控制(Hold住姐上身),因為越不想刮就越會刮,一刮就從腳底一路裂到跨下,實在是相當困擾,難道當了白手套連穿襪子都要戴白手套穿嗎

 圖片3.jpg
如果不是因為現場「騰雲駕霧」看不出來~其實襪子破很大

不管怎樣,我2011年戴白手套的任務都順利達成,2012年照這情況看來也還是會有機會讓我「表現」,大家如果有外快也要記得叫我喔,我可以的!

圖片4.jpg
龍年~我會用什麼樣不一樣的面目來挑戰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以深,適宜私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