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林志勳/綜合報導】

張志揚殺人後,竟然還從東京追星到名古屋,觀賞日本女子團體SKE48演出,該團是目前當紅日本女子偶像團體AKB48的姊妹團,兩團皆由綜藝節目製作人秋元康創立。SKE48活躍日本東海地方,在名古屋有專屬「SKE48劇場」。秋元康將該團定位為「地區性團體」每年皆舉辦人氣投票,由粉絲投票選出人氣團員,獲選者有機會成為AKB48一員。

SKE48與當紅AKB48不同之處是前者為「地區性團體」,後者為「全國團體」,SKE48團員多數出自東海三省(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且團員全部屬同一經紀公司(PYHAGORAS PRONOTION),AKB48隊長稱「captain」SKE48稱「Leader」。

秋元康複製AKB48模式創立不同女子偶像團體,目前有SKE48、SDN48、NMB48、HKT48四組各具特色的女子偶像團體。秋元康有感韓流當道,二○○五年於東京秋葉原創立AKB48,初期在秋葉原「AKB48劇場」表演時,每天僅十數名觀眾捧場。秋元康靠他操作綜藝節目多年經驗,不斷炒作美少女八卦、緋聞等議題,讓AKB48打響知名度竄紅,也牢牢抓住海內外的粉絲。

最多人看的社會新聞

偷不到起殺機? 被害家屬指真相未明..

張嫌割頸亡 日警輕心釀禍 恐重創形象..

情牽蕭家淇兒! 補教女師:愛的轟烈

要命3秒!醫師爸瞌睡撞車 10月女嬰亡

赴日送別愛女 林芷瀅父淚灑機場

心痛林芷瀅 男友:我很煎熬 姑姑:自殺..

客廳失火 中風阿公用身體護孫

吳念真疾呼:別再報導哭泣的父親

最後希望也沒了 張志揚父崩潰啜泣

張志揚畏罪自刎身亡 殺人動機待釐清

即時電視新聞

加熱才能吃 沾麵、飯糰「暖烘烘」搶市

陳緻中母抱屈 郭玟成喊最終戰固票

邵曉鈴北上掃街輔選 民眾淚眼擁抱

「當歸人蔘9複方」 防中風失智冠全球

找嘸!新莊線折頁烏龍 傢俱行變工廠

拆封分裝再販售? 瓦斯行偷斤減兩

買禮券送住豪宅10年 幸運兒將抽出

鬼洗衣服成「鬼洗」? 夜市畫家烏龍搞笑

手機被偷! 店員控警未開三聯單吃案

「鐵加酒」下殺4.5折! 搶週休國旅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