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近日~~台生留日的兇殺案,唯一令人動人的一段話~~

吳念真今天淩晨也在自己的臉書上寫著:
「犯罪的是一個已經30歲的大人,不是他的父親。
面對一個剛失去兒子的父親,一個哭泣著的父親,你們不能什麼都不要問嗎?」
 

吳念真呼籲媒體:「求求你們,明天如果因為工作需要,能不能隻拍他的背影?
他知道的可能比你們還少,但他想瞭解的卻比你們多太多。
至於他的痛,年輕的你們....可能一點都不懂。」

---------------------------------------------------------------------------------

雖然;這是一段吳念真對媒體的呼籲
但又何嘗不是所有被害人家屬內心深沉的痛
這位向來以<台灣豆桑>形象出現在媒體中的他
這段短短的留言~~讓我有了大大的感動!!

由於工作的緣故,我確實接觸過許多所謂的:大人物
但是往往私下應對的結果,我隻能說~~經過包裝的糖果,
拆掉美麗的裝束,糖果未必都是甜的!!

我深信,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未被觸動的神經鏈
如果,在媒體之外~~卻依然能夠感動別人
並以最真誠/最直接/最簡單的文字去影響大眾視聽
我想;這個<台灣豆桑>的形象絕對不是包裝或刻意打造出來的
真性情~~才能流露真感情!!

台灣人的人情味,更是包裹著層層社會壓力與道德規範
一位心焦如焚的父親,他比誰都想知道~~孩子的消息
他含辛茹苦撫養成人的兒子,連他都沒有把握~~希望這是一場誤會
但是;當真相大白的同時,他的心碎  他的絕望  他的喪子之痛
但是;他必須強打起精神面對媒體 ( 即使是專業人士,面對媒體也無法作到的鎮定從容 )
他隻是一個無辜又背負譴責甚至不知如何面受害人家屬的父親
他的聲淚俱下   他的身心俱疲   他的自責絕望
但是;他仍然勇敢面對媒體,道出他的聲聲抱歉~~謝謝媒體的辛苦守候
我想;這位張爸爸已作了最佳的EQ處理與應對示範~~不迴避   不閃躲
------------------這樣的父親    我們豈能再度傷害他!!

----------------------------------------------------------------------------------

猶記得二年前的一則:關中的女兒,關雲娣墜樓身亡的新聞
無論是自殺或意外失足;關媽媽對媒體說了一句發人深省的話:

「子女在外遇到困難,不管如何,千萬別做傷害自己的事」,

「求一求天下的孩子們,不要這樣傷害母親」。

我想~~天底下最難的事,就是為人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以深,適宜私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