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做生意學習的,應該就是與更多人接觸的道理,剛剛與父親的對話,吸收很多。

劉董,一接起父親的電話,劈頭就說:『老大,我剛好要打電話給你』(連父親都一直誇獎很甜)

【劉董處理營造土地事宜】

劉董騎著摩特車,到我家門口詢問父親是否有空,父親有空後,在騎著摩特車,回家換衣服開名車至土地糾紛現場處理,而後帶著父親與兩份禮品(一份給父親一份給要調停的主管),拜碼頭處理事情,並且跟大家介紹自己家裏百貨業可以給大家的幫忙,說著說著,離開時的劉董不僅把事情處理好了,還帶回了很多土產。

原本當下主管機關希望劉董把那土地買下來,但劉董很順地說,讓爾後的住戶再處理。

啟示:

一、 不要亂生氣或者有情緒,順順地處理事情最重要

二、禮數要到,例如劉董在拜訪主管當局時,不僅把小禮送給當局也送父親一份,重點不在禮物而在人的感覺

三、拒絕的藝術,包含了生意人的好腦袋與好的對話方式

【電動車董事長事宜】

居然對著弟弟說:『我是年紀太大,不然我也很想當你爸爸的小孩』

啟示: 生意人嘛! 是隻會做生意而已,還懂得怎麼讓大家舒服

 

【整體結論】

一、 不要亂生氣或者有情緒,順順地處理事情最重要

二、禮數要到,例如劉董在拜訪主管當局時,不僅把小禮送給當局也送父親一份,重點不在禮物而在人的感覺

三、拒絕的藝術,包含了生意人的好腦袋與好的對話方式

四、生意人嘛! 是隻會做生意而已,還懂得怎麼讓大家舒服

五、不是順著,就沒有自己的方向,而是非常清楚大方向的走法

六、人還是喜歡跟誠懇的人為友,建立人脈不是隻是逢迎而已,更重要的是讓人舒服

七、人脈的潤滑劑,還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以深,適宜私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