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小牛,我沒有把你照顧好

 

一開始在沒有任何做功課也根本不認識蜜袋鼯是甚麼東西的情況下,

做了壞示範輕易的從寵物店買了小牛回家。

 

這時候大概小牛約出袋一個月,

DSC01636.JPG  

回家後發現他超不輕近我的,根本怕我怕得半死,

一直躲起來,我幾乎沒機會看他爬出他的袋子

店員說很好養可是從寵物店裡買的蜜袋鼯專用飼料他根本一口都不吃,果凍也是,

買回來第一天還從籠子脫逃了,我把整個家翻過來都找不到他。

後來查了資料之後才發現蜜袋鼯跟小狗小貓這類的動物真的差很多啊!超不好養

 

後來慢慢的,我終於發現我有機會看到他在我面前爬出來吃東西,

好像偶爾也比較的不怕我了,他越來越不宅,越來越容易離開他的小窩在籠子上爬來爬去

DSC01953.JPG  

 後來再繼續看蜜袋鼯的資訊,發現小牛是群居動物阿!

他隻有一隻怎麼辦好可憐,可是我才剛換工作實在沒有多餘的閒錢再買隻朋友陪他,

看他有時候很無聊在籠子一直轉圈圈,很害怕他孤單無聊會自殘,

所以,我就不關他籠了,雖然這樣讓我每天工作回家都要把整個家裡擦過一遍

從一開始我都不知道他都哪去了,要找很久,

到後來發現他怎麼窩都是一樣的地方!怎樣都找的到他,

有時候一回家就會常發現他直接掛在門上,

 C360_2011-10-2521-01-33.jpg 

或是在櫃子間跳來跳去跳來跳去跳來跳去

DSC_0263.jpg  

有一次還給跑到衛生紙裡面睡覺!

DSC_0258.jpg  

 每天晚上一關燈我就感覺到他就開始出來張開他的蝴蝶袖,到處飛來飛去,

雖然有一點點吵,但後來也習慣了在小噪音中睡覺,或是有時候他會踩到我的臉,

開始習慣小牛半夜會汪汪叫,這時候起床哄他說乖啦不要吵啦~快睡覺他就安靜了

吃東西的時候也會發出聲音也覺得好可愛阿,

然後有時候也可以跟他玩了,他會抓我的手,我也會戳他肚子

我都開始覺得我們的感情應該變好了吧!

雖然一開始很不熟,但是我還有好多年的時間可以慢慢跟他變好朋友!

 

今天早上,小牛跳到馬桶裡面死掉了,真的好傷心,

為什麼平常都有關門,昨天卻忘記了,

我自以為的對他好放他亂跑是不是反而害死他了,

是不是當初不要把他買回來,就不會害他這麼短命,

真的覺得好後悔喔

早上六點他都還在汪汪叫,可是現在卻是硬梆梆的屍體再也不會動了!!

 

 我把小牛埋到交大裡面,那邊是個有很多松鼠的地方!!

希望小牛在那邊還是可以很快樂的飛來飛去!!

真的對不起!!小牛!

再見了!!

 

 

 

蜜袋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以深,適宜私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