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感覺房間有些悶,打開陽台的門,讓空氣流通,也讓心思沈澱。能開始領到第一筆畢業後的收入,金額固然不高,卻已經滿心歡喜。重新擔任助理的工作,是熟悉、也生疏了,在心底悄悄地提醒著自己,無論如何,自己來到H城,不僅是為了向ML老師學習,更是來此向她報恩。這份臨時性的工作原是搭配著面試的工作,但是造化弄人,猶須進一步的爭取,才能就地合法。我在ML老師的研究室裡和她說著話,即使感到未來就業上的困難已是社會事實,外在而且約制著預期中的生涯規劃,然而內在的心靈悅動是關不住的。何況,許多事情的成就都來自於『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一時不被欣賞的看衰小,將來隻會證明他們對我是心存偏見,以及看走眼而已。他們不是我的伯樂,無所謂。

ML老師鼓勵我主動去參與一些活動,多認識人,並且保持開放的心態,不要排斥看似和自己專業不相關的題目,而是要捨我其誰的去嘗試。慢慢做出一點成績,那怕就隻是在研討會上發表文章,都是在為自己開創出不同機會和舞台的契機。師徒兩人定下了第一件工作,對我而言,就是具有大挑戰的意義;其實,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但礙於自己的身份,而遲遲未動手進行。如果說,學術圈儼然是個幫派天下,那麼ML老師自然是我心中認定的幫主。不僅是她對我生計和前途的提攜、照顧而已,而是來自於她對我的信心及肯定。

漸漸聽到一些自己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憑藉其長袖善舞的交際手段而有著相對順遂的發展,但這總不是我的強項,何況人算不如天算。如妳對一位學長的讚美,妳評價他是個有裡子的人,我也期望著將來有一天,從妳的口中聽到妳對我如此的評語,在妳的眼神中看見妳提到我時的喜悅及閃亮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以深,適宜私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