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rospection-2.jpg

Pacing!

當初  就是為了想在金融市場成功獲利  研究了許多相關資料與blog
後來  瞭解80%的關鍵 在心理面
於是  去學習了NLP  也收穫滿滿
尤其是後設模式  對於交易面的幫助  更是不可謂不大

隻是...金融市場是個違反人性的地方...
對交易有幫助的東西  在實際生活面  卻造成了某些困擾

明明是想要幫助人  卻反射性的使用後設模式  往往造成反親和感
讓對方不是覺得  問得沒完沒了  而感到很煩
就是覺得  我沒同理心  隻會一直在問問題
一心隻想解決問題  用自認為最理性的方式
還是忘了建立親和感的基礎...呼應!

再怎麼有道理  當兩個人在不同的位置在對話
就像兩個人都隻摸到大象的一個部分而已
永遠都無法完整的理解  對方所描述的
而隻相信自己  所觸摸到的感覺
我應該做的  要先往對方走過去  和他接觸相同位置
即使  兩個人感覺不見得完全相同
至少  我比較能夠理解對方所說的意思
對方也會因為我已經在他旁邊  有試著要瞭解他
而會比較有耐心  也比較容易被說服

在不同的場合  做不同角色的轉換  真是需要學習的阿
把一項技能學會了  也還有其他的事在等著我去完成呢
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以深,適宜私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