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童稚)

人在紅塵,所遇即緣。
緣有長有短,有深有淺,
有濃有淡,有是有非,
有良有衰,有愛有恨。

然而,我們的局部緣,
最終竟還在於,促進個人的覺醒,
心智的童稚與不斷完美。

感謝那些惡緣,
讓我們看清了自身的不敷;
感謝那些美緣,
讓我們更加顧惜互相的奇麗。

人生活着,誰也不是誰的救世主,
誰也不是必定,該被另外一個人所救。

如來之於悟空,是一個神話。
有人或許遇見,紅塵更多,隻是平凡。
平淡的平凡,平凡的平淡。

我們所遇見的局部,
所經歷的局部,足以讓我們童稚;
所以世間有此外一種奇麗,
那就是,趨向童稚的路上,

時間空間無垠的曠野中,轉了幾個圈,
大要前世,大要此生的圈子,
依舊在春意盎然的街頭,從容一笑,
漠然江湖,清楚明顯於心。

無論是哪一種遇見,
溟溟中,天然有天力的身分。

所以看淡矯飾的矯情,無謂的所執,
平普通常從從容容坦坦然然,
盡力去做一個我,一個本真的我,
一個純粹的我,一個無我之我,
一個大我之我,這也是人生的一種地步。

坦然中,快樂中,認真生存,罷了矣!

(轉載取自:PChome 個人新聞台) - (感謝 01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夜以深,適宜私奔 的頭像
    夜以深,適宜私奔

    台灣高鐵時刻表

    夜以深,適宜私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