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和這週

在學校一整天的值班

辦公室空蕩蕩,

隻要我獨自一人, 或上網, 或找些事做

 

感覺"業務掛零"齊截失職,

打電話幾個本來會主動來談的孩子

或舊個案, 或認輔個案

 

不是沒接電話

即是因事隻能棄置下禮拜再約

 

不想看書

也不想準備課程的事...

 

昔日聚會中,曾是塔羅牌團體的夥伴說

她到現在每天都還會抽牌

為各人闡發

 

福誠意靈的

剛好桌上有OH卡

我列下所有想看深的事件或議題

想逐一透過卡牌

多看見些什麼

 

第一組牌陣

抽的議題是~若我轉換職業跑道

成為手唱任務者,會面對的狀況和未來

 

圖卡配上字卡

與心中大片的焦慮和罪惡感, 相遇

 

當下的我

無比驚訝~

 

連帶的想到

這兩週學生的列席

也會讓我有自我質疑的念頭

為輔導業務未擴大也未穩定的現象感觸汗顏

這些念頭下的殷勤

不也是羞愧 自責  與焦慮嗎?

 

真的~給各人好大好大的擔子啊~~

 

打開音樂

讓輕柔的古典樂流洩....

 

就放下吧~

去信任 去接受 去歡迎

 

好好的, 在這放空的時候沉澱

而不是再裝承不需要的,

那些可釋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夜以深,適宜私奔 的頭像
    夜以深,適宜私奔

    台灣高鐵時刻表

    夜以深,適宜私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