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8(日)

 

因無聊跑去學一下檔車怎麼騎

但太少騎一定會忘光光

不想把今天學的還給教我騎的好心人...

但我想...一定還是會忘記= =

 

起步:

轉鑰匙-->壓左邊離合器-->按閃電-->催油

換檔:

總共有N檔  1  2  3  4  5

N換1: 壓左邊離合器-->左腳踩1下-->離合器慢慢放+油門慢慢催

(要銜接好,應該是離合器要全部放掉前,就催油)

(聽聲音,教練說我換檔還是不太順)

1換2或2換3: 要先放掉油門,接著同上

 

今天我最多隻換到3檔~~

 

退檔:

2換1或1換N: 先放掉油門-->左手壓離合器-->左腳拉1下-->催油

 

我的救命煞車:

兩種

1. 左手離合器壓住,右手手煞車(前輪)  或是右腳腳煞車(後輪)

-->先殺後輪再煞前輪

但這種手會痠

2. 打回空檔,直接煞車囉~

 

如果是在1~5檔時煞住,起步時:

左手壓住離合器,慢慢放的同時催油門

 

 

* 如果是在1~5檔煞車停住不動

想打回空檔: 離合器壓住,左腳直接換檔

 

 

我一直預設一些情境耶

遇到紅綠燈

高速行進中突然想轉彎

教練指令:有人突然衝出來...

             先幫我轉1檔,要我怎麼起步

 

 

口試通過!!

就開始把腳架放下來,可以前進了

但教練不敢給我載= =

 

第一下馬上熄火...

我突然不敢騎了= =ll

變得超緊張XD

 

後來有騎成功,

騎到最後,

第二次熄火是在有點斜的斜坡,

我在小小的上坡時,2換3,換不過就熄火了,結果一起步又熄火...再起步一次還是熄火

然後我就開始往下溜了....

隻好呼叫教練...

(不過那坡度= =其實很平緩的...)

會熄火的原因是我一直不太懂的那個原因....

用腳踏車來解釋

1  2  3  4  5檔

輕---------->重

慢---------->快

and 搭配油門...

好!!還是不懂XD

我想我開始對斜坡有恐懼了XDDD

 

 

下一課,就是在斜坡上練習.....

 

今天在河濱練習了快3小時

然後終於可以正式在馬路上騎

但隻有過一個紅綠燈後右轉直行一遇到斜坡 我就把車換給教練騎了 

因為我覺得當教練把車交給我坐上後座的時候

一付  要把命送給我了

 

我就跟著緊張了...

 

哈~還蠻好玩的體驗~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以深,適宜私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