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什麼是東京事變。

8BB388E7.jpg     

 

如同顛覆自我介紹般的愉快作品,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都精采得超乎想像,如同爆炸的強烈衝擊

讓我說一些自己最喜歡的幾首歌

 

其中最喜歡的遭難已經被我聽了不知道幾千次,雞皮疙瘩還是會從頭麻到腳。一開始的吉他聲暗示著警告,

後面的bass.drum以及keyboard跟上快速的節奏,隨著林檎的冷冷的尖銳嗓音旋轉在華麗又繽紛的小節上,

像在彼此競爭著咆哮著應有的關愛,在這首歌從綻放到枯萎之間,我找不到可以休息的時刻,

因為它的瘋狂讓我深深中毒。

 

請原諒我緊抓住不放啊

更加被破壞的水面 往頭上高漲

「溺斃。」
 
 
我在奔跑向終點的途中遇到巨大的煙火不斷爆炸在離頭頂不到5公尺的地方,
震耳欲聾的聲響還有令人睜不開眼的炫光讓腳步亂了節拍,但是我沒有停滯,一直不停的追趕著。
迴響在耳邊你說過的話是否如低級的作戲般在令人厭煩的無聊空間中不斷膨脹,
最後爆破剩下羞恥至極的謊言。
我的心臟就握在你的手中,流下的血液染紅你那美麗的手指以及蒼白的指甲。
吶,嚐嚐看它是否如糖果般甜美。
 
 
 
再見 彼此的答案理應相似
「遇上你了。」
 
 
 
她在沒有人的教室裡想像著課桌椅間的槍林彈雨,閉著眼睛在早已算計好的距離中跳躍,
芭蕾舞的舞姿在黃昏時分被拉長,交錯在切割過細的光線裡。
可是呼吸太過紊亂了,讓她想到咒罵那種醜陋的嘴臉。她停了下來,
睜開眼睛盯著寫滿了她的名字的黑闆,白色的粉筆筆跡看起來像清白無辜的罪人。
 
 
唉,遭難。
 
 
 
 
群青日和,光是林檎的歌聲以及H ZETT M的編曲就讓人全身熱血沸騰,歌詞的話
還是過了很久之後才看到的,林檎的歌詞當然還是充滿諷刺跟讓人需要好好咀嚼消化的文字,
說實話我沒有很認真的理解,因為我覺得有那旋律的話,歌詞已經無所謂了XD
對我來說算是很歡樂心情很好的歌。
 
嘲笑現實是我最早聽林檎的歌之一,我真是愛死了那種冷漠的語調,可以想像得到林檎輕篾的眼神
跟不屑的語氣,簡直快要讓我跪下乞求她的吻。
 
 
不管對誰你講話就是一副沒有敬意的樣子
我彷彿娼婦般哼著歌 
這時你勢如破竹的將人的顧慮全都吞噬 
之後感覺可以說有如升天
之後可能會慢慢接吻,不知道會不會很快 總之感覺會接吻,可說甘美的或是... 
 
 
 
非得提到駅前。
前奏像是回憶火車進站前的聲響,我彷彿看到林檎矗立在車站等著那列火車,還有不可能進站的過往。
淚點爆發是在她屏息之後的「你看」,隨著旋律一次爆開的情感久久延續到曲終,
甚至在她歌聲結束後好久還不斷的敲擊耳膜
真的很震撼,每次都會讓我想起再也不會重來的任何東西,不知道哭了多少次。
 
 
在晴朗秋天的日正當中,才剛剛跟我道別的身影在視線下逐漸遠去,當時的光景美得不像真的,
讓我不禁懷疑會不會隻是一場夢。
一個星期後的晚上,從深夜中醒了過來。摸到臉龐下濕了的枕頭,才驚覺你真的離開了。
 
 
聽到了 
通往你的希望或回答的氧氣 
你看現在又擦肩而過了 
噗通噗通的
跳動著 
真的聽到了
正因為你要動搖心跳 所以才能傳達到喔
 

 
祭典騷動是這張專輯裡面最有動畫風格的歌,讓我想到今敏的盜夢偵探,
爆走又吵鬧也有頹廢的華麗感。
 
蘋果之歌
濃濃的日本味,帶有很叛逆的轉音像17的青春期,MV也做得很好看。
讓我用蘋果敬這一首歌吧。

1321809938214.jpg

 

 

 

下一篇是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以深,適宜私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